文书类档案查档指引

时间:2015-09-16 09:51点击: 收藏本文

一、查档范围
学校党务、行政、工会、团委四个系统以及外事工作中形成的需永久、长期保存的文件材料,具体包括以下内容:
1、党群类:学校党务、工会、团委等部门在职能活动过程中形成的文件材料,主要包括党务综合管理、纪检、组织、宣传教育、统战、工会、学生部、团委、学生会等方面。
2、行政类:学校各行政部门在职能活动过程中形成的文件材料,主要包括行政综合管理、人事、监察、审计、武装保卫、总务、图书档案等方面。
3、外事类:学校在与境外团体或者个人在学术研究、科技合作、人才交流、友好往来等活动中形成的文件材料,主要包括外事综合管理、出国(境)、来校、国际合作与会议、留学生工作等方面。
4、上级文件:包括学校收到的中共中央、国务院、国家部、委、办、局文件以及教育部、广东省、广州市的各类文件。
 
二、利用手续
1、普通文书类档案:校内各单位工作人员凭单位介绍信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可利用;
2、会议纪要:校内各单位因工作需要利用,必须先征得党办、校办同意,凭单位介绍信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在档案室查阅。
 
三、对外服务时间:周一至周五,上午8:00-12:00,下午2:30-5:30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(周四下午业务学习,不对外开放)
 
四、办公地点:石牌校区档案室(行政楼402)
 
五、联系电话:85211049

------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版权所有:华南师范大学

地址:中国·广州市·石牌 邮政编码:510631